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独家报道  > 详细内容
2016年VOCs治理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张颖华 朱明琦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12-28

    (国家煤化工网讯 记者 张颖华 朱明琦)20161221日,全国大部分地区笼罩在浓浓的雾霾之中,在这样严峻的情势下,一场别具意义的研讨会——2016VOCs治理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致力于VOCs治理的近200位代表纷纷赴会,共同研究商讨VOCs的治理之策,希望在雾霾的治理上能贡献一份力量。2016VOCs治理技术研讨会暨石化行业VOCs治理技术专业组成立大会由中国石化联合会供应商工作委员会主办。

 

/2016VOCs理技术研讨会现场

图/中国石化联合会供应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铁致辞

 

中国石化联合会供应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铁指出,VOCs由于来源多样,种类繁多,成分复杂,对环境危害严重,且处理成本较高,日益成为石化行业环保的焦点和难点。环保部制订的《石化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方案》,工信部、财政部制订的《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削减计划》等先后出台,明确表明国家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在这种背景下,召开本次会议是十分必要的,也是非常及时的。他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代表们能够交流成果、凝聚力量,达成共识,携手同心,进一步推动好技术、好工艺、好装备运用到我们的石化行业中,切实帮助石化企业、煤化工企业解决VOCs方面的难题,为石化行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发表演讲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表示,城市的扩张是雾霾最大的成因。相比于2013-2015年,2016年房地产和城市建设摊大饼的现象更为严重,增加了区域环境负荷,降低了区域环境容量,促进了大城市病的形成。雾霾形成的核心区域不再只是北京、石家庄、天津等京津冀地区的大中城市,还包括武汉、合肥等大多数大中城市。雾霾以各大中城市为核心形成之后相互连接,大城市病在全国爆发,覆盖面比以前更广,治理更加艰难。即使大多数工厂停产,雾霾也会产生,等风来的雾霾现象严重。他呼吁各级人民政府对此予以重视,因为目前大部分人仍然认为工业是罪魁祸首,却忽视了雾霾是大城市病。

 

/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石化轻纺部高工郭森做报告

 

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石化轻纺部高工郭森指出,目前VOCs管控在政策研究和制定上存在缺少科学统一的国家VOCs定义,各源项VOCs表征不一,VOCs污染源采样、监测和分析技术规范体系急需进一步完善,部分源项关键参数尚需“本土化”,缺少VOCs治理措施评估方法体系等问题;在政策执行和实施上存在企业自行核算与《排查指南》有所偏差、企业VOCs治理与《整治方案》要求存在差异、企业VOCs管理控制水平普遍急需进一步提高、企业VOCs治理思路函需进一步优化等问题。他表示,要尽快制定国家统一VOCs定义,科学指导顶层设计,加大VOCs培训和宣贯力度,提升整个社会VOCs治理能力,以全过程精细化管控思想指导VOCs全流程的管控。

 

/代表们纷纷拍照记录报告内容

在会上,多家VOCs治理与VOCs泄露检测、修复企业分享了自己的技术与应用案例,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代表们表示,希望石化行业VOCs治理技术专业组可以发挥作用,引导VOCs治理行业规范化、健康发展。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