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独家报道  > 详细内容
渤海化学变更PDH装置技术改造项目实施地点!背后原因和影响如何?
作者:化小北 | 来源:煤化工信息网 | 时间:2022-03-21

关于渤海化学PDH二期项目有了最新进展,3月19日,渤海化学针对丙烷脱氢装置技术改造项目(以下称“PDH二期项目”)发布了《天津渤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公告》

从中得知,公司正式对PDH二期项目的实施地点进行变更,由之前的“天津市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渤海石化厂区现有土地”变更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港工业区”。

PDH二期项目变更实施地点主要原因

关于地点变更的具体原因,公司给出了几点说法:

(以下募投项目即为“PDH二期项目”)

1、公司募投项目因受天津市相关产业规划政策影响,无法按原计划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渤海石化厂区现有土地建设实施。

公司为了确保募投项目顺利实施,并在未来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有效防范上市公司投资风险,公司对项目重新进行了可行性研究、安评环评能评等前期准备工作。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后的实施地点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港工业区。

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是为了满足募投项目的实际开展需要,保障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上述变更总体上未改变募集资金的投资方向和项目建设内容,不会对募投项目产生实质性的影响,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

2、本次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后,若需履行政府有关部门的备案、审批等程序,公司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执行。

本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变更募投项目的实施地点,主要影响有以下几点:

有利于募集项目的顺利实施,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

项目未涉及募集资金的投向、用途的变更,不会对募投项目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实施地点的变更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安排,有利于募投项目更好的产生效益,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募集资金低于预期,导致项目无法按预期开展

据悉,该PDH二期项目是2019年公司重组时的募投项目,规模及技术工艺均与一期相同,即产能60万吨/年,同样采用Lummus公司的Catofin工艺,总投资29.53亿,计划使用募集资金17.83亿元。

据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目前项目募集到的资金仅未7.06亿元,与期望的18亿元目标相差巨大。

公司在半年报“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一节中透露:“受天津市相关产业规划的影响,公司募投丙烷脱氢技术改造项目(即PDH二期)无法按计划按原计划在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渤海石化预留土地建设实施,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调整,并将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在公司PDH二期项目推进受阻之后,一直都未见该项目的实质性进展,此次发布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公告无疑为项目正式落地画上完美句号。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