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煤化工组织
《中国煤化工》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专家  > 详细内容
倪维斗

倪维斗
中国工程院  院士
专家介绍:

 

倪维斗(1932.10.6-),中国工程院院士,动力机械工程专家,中国能源学会会长。出生于上海市浙江省人。1957年原苏联包曼高工毕业,1962年在原列宁格勒工学院获得副博士学位,1990年被授予俄罗斯荣誉科学博士,1991年被选为国际高校科学院院士。曾任清华大学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现任北京市科协副主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能源战略与技术工作组中方组长。是我国热力涡轮机系统和热动力系统建模、仿真、控制、故障诊断方面的专家。 加里宁莫斯科宁波市
全面系统地发展了复杂热力系统及其关键部件的先进建模方法和一系列新的控制策略;在建立大型火电机组性能与振动过程在线监测与诊断系统中做出了重要创新性成果;解决了先进燃气轮应用中的关键问题;率先研制了燃气/蒸气联合循环的仿真装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部委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两次及其部委级奖多项。共发表论文二百余篇,箸作五部。培养硕士、博士、博士后四十余名,其中多数已是相关领域的箸名专家,还有工程院院士。
 行业专家搜索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