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详细内容
李寿生:煤化工要重视终端应用
作者: | 来源:中化新网 | 时间:2017-05-11

54日晚,煤生化工作座谈会在义马市召开。针对国内煤化工行业普遍存在的重视产品生产而忽视终端市场开拓这一现象,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认为,地方煤化工产业应紧抓优势产品,通过拓展产品应用来推进当地煤化工产业发展。
而具体到义马,甲醇蛋白、乙二醇和丁二醇是义马的三大优势煤化工产品,如何才能利用好这三大产品和相关的技术优势呢?李寿生指出,除了在技术上继续做文章外,企业还需要大胆拥抱终端市场。

“以甲醇蛋白为例,甲醇蛋白这一产品可以与生物科学、生命科学相结合,可以架起煤化工与生物医药、饲料、食品添加剂等产业联系的桥梁。”李寿生指出,作为煤化工的特色产品,甲醇蛋白终端产品的开发将有助于义马煤化工向高端化方向发展,这是义马煤化工乃至河南煤化工的优势与机遇。对于目前质量受到质疑的煤基乙二醇产品,李寿生认为,在解决产品质量问题的同时,煤基乙二醇企业应积极拓展聚酯包装和降解塑料等其他聚酯应用市场,设计制造个性化、差异化产品,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近年来,经济下行给义马市煤化工产业发展带来了较大影响,产业急需升级改造。对此李寿生建议,煤化工企业要做好产学研结合,尤其要充分利用新成立的煤生化知识产权战略联盟,强化终端市场研究,找到技术研发方向,努力提供让客户满意甚至是感动的煤化工产品和服务。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