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详细内容
张鹏:依托环保 下半年焦炭市场不必悲观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7-31

    2018年7月24日,由西王特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我的钢铁网)承办的“2018年首届环渤海黑色金属产业链高峰论坛”在山东淄博齐盛国际宾馆隆众举行。

    Mysteel在会后选取了主要嘉宾现场演讲的部分观点,供广大读者参考。

    上海钢联煤焦高级分析师张鹏介绍,据Mysteel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年共计淘汰关停18家焦化企业,涉及焦炭产能1250万吨,其中多为小型焦企或处在产业转型城市的焦企。

    中国焦化产能总产能5.59亿吨,其中钢厂焦化产能1.92亿吨,独立焦化厂产能3.67亿吨。张鹏预计,2018年我国将新增焦化产能990万吨,其中华北地区将新增焦化产能740万吨。未来三年山西预计新增焦化产能5300万吨,新增与退出产能按政策规定稳步置换。

    张鹏总结2018年双焦市场运行有以下几个特点:国家政策主导双焦市场;环保高压下双焦企业停、限产呈常态化;双焦价格全年跟随钢厂利润波动,宽幅高位震荡;焦煤结构性价差继续扩大。

    本周全国焦企平均盈利继续呈现大幅下滑,焦炭价格再次下调100元/吨,调价周期缩短,主流焦炭市场价格下调350元/吨。张鹏表示,虽然现在焦炭整体市场心态偏弱,但须关注此次连续价格下跌过程中社会库存没有连续大度累积,且近期需要关注可能会对焦炭供应情况产生变化的两个地区,徐州焦钢企业复产情况和山西环保检查力度是否趋严。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