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详细内容
盲目扩张 煤炭企业负债率较高成常态
作者: | 来源:电缆网 | 时间:2020-08-03

    据业内人士介绍,近年来,我国多家煤炭企业饱受债务困扰,煤炭企业负债已成常态。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我国煤炭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4.8%(负债警戒线为70%)。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实施去产能政策以来,煤炭行业短期内实现了利润回升,资产负债率有所下降。但除了少数企业外,大部分煤炭企业的负债问题依旧非常严峻。而煤炭企业的债务问题,除了普遍存在的资源赋存及开采条件差、生产成本高、人力负担重、企业盈利能力弱等历史问题之哇哦,大多是由于前些年做出的大量收购不良煤炭资源、盲目扩张、无序并购等错误决策造成的。

    因此,历史原因加上产业决策错误,大量资金没有花到该花的地方,也就导致了我国煤炭企业普遍饱受债务困扰。

    对此,业内专家提出,煤炭企业首先应提高资产流动性;其次要在短期内降本增效,提高各产业的市场竞争力;最后还要进行长期的产业结构优化。在政府方面,也要多给予煤炭行业支持,从财政税费减免、债转股市场化等角度提出能够落地的金融措施,帮助煤炭企业摆脱短时困难。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