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华鲁恒升计划投资建设5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5-03

投资建设项目名称:5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

    投资金额:267,428万元

    一、投资概述

    (一)项目投资的背景

    乙二醇产品主要用于生产聚酯树脂、防冻液以及粘合剂、油漆溶剂、耐寒润滑油、表面活性剂等。近年来,我国乙二醇的消费量不断增加,成为世界主要的乙二醇消费市场。据预测国内乙二醇生产远不能满足国内聚酯产业的需求,需大量进口,乙二醇在我国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建设大型乙二醇装置,可满足当前及今后国内市场对乙二醇的需求,降低单位产品的投资和产品成本,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综合考虑产业政策、市场容量及经济规模等多方面因素,本项目选定乙二醇项目装置生产规模为50万吨/年,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政策,且有利于提高乙二醇产品的竞争力。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6年4月29日,公司以现场方式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2016年第2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5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的议案》,该项议案同意11 票,反对0 票,弃权0票。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该投资不构成公司关联交易,也不属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主体情况

    本公司为5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的投资主体。

    三、项目基本情况

    近几年通过5万吨/年合成尾气制乙二醇节能项目的研究、改造和运行,公司已全面掌握了合成气制乙二醇生产技术,具备大型工业化生产的条件。大型化合成气制乙二醇装置的建设符合公司相关多元化的发展战略,能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拟建设50万吨/年乙二醇生产装置。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测算,本项目预计总投资267,428万元,建设资金由公司银行贷款和自筹方式解决,建设期为24个月。

    四、投资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乙二醇50万吨,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9亿元,利润约3亿元,并进一步提高企业盈利能力,缓解国内乙二醇大量依靠进口的局面,经济和社会效益显着。

    五、投资项目的风险分析

    1、项目建设成本超预算的风险:随着经济形势的发展,可能存在因工程物资及建设费用上涨,项目建设成本控制超预算的风险。

    应对措施:公司将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工期、质量、安全、环保、效益、创新六位一体的项目管理思路,精心组织项目施工,严格控制各项费用,力争项目成本不超预算。

    2、经营效益不达预期风险:由于经营环境复杂多变,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因此存在项目投产后产品价格不达预期风险,影响经营效益实现。

    应对措施:公司将严格控制投资成本,努力降低产品未来固定成本;积极开拓产品市场,确保产品市场份额;充分发挥公司洁净煤气化平台优势,提升系统效能,降低产品综合成本,增强产品应对市场变化的盈利能力。

    特此公告。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三十日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