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世界单套规模最大焦炉煤气制LNG项目开车运行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8-11


世界单套规模最大焦炉煤气制LNG项目开车运行

    近日,由西北化工研究院元创科技公司提供的焦炉煤气深度净化技术工艺及其催化剂专有技术,使河北中翔能源有限公司120000m3/h焦炉煤气制LNG及副氢尾气制液氨项目正式开工运行。

    河北中翔能源有限公司项目规划投资25亿,是目前世界上单套规模最大的焦炉煤气制LNG装置。

    据悉,西北院元创科技公司于2015年3月通过多轮商务谈判、技术澄清后中标该项目。由该院开发的焦炉煤气深度净化技术工艺及其催化剂专有技术在国内工业化已成熟应用近15年,在上百套装置上得到应用,给应用单位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从2002年起,西北院就专门开展了焦炉煤气深度净化技术工艺及其催化净化剂的设计、研究、开发工作,实现了工业化应用,率先解决了焦炉煤气深度净化的难题,获得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集团公司科技成果奖一等奖”。

 

(来源:亚化煤化工)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