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大唐多伦煤化工获9亿元首期委托贷款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8-11

    大唐发电(00991)发布公告,2016年7月11日,公司、多伦煤化工公司及建设银行铁道支行签署了《委托贷款合同》(多伦),2016年8月8日,上述三方签署了《委托贷款补充合同》(多伦),由公司通过建设银行铁道支行为放款代理将向多伦煤化工公司提供的委托贷款金额由人民币11亿元调整为人民币9亿元。合同期限为2016年8月8日至2016年12月5日。

    7月12日,大唐发电公告称,为保证多伦煤化工和锡林浩特矿业还本付息及生产经营刚性支出的资金需求,将向其分别提供总额为11亿元及1亿元的委托贷款。而大唐发电此前已承诺,煤化工资产交割后将豁免相关企业不超过100亿的委托贷款。

    在中国国新放弃收购大唐发电煤化工板块之后,大唐集团终于在7月初决定用新成立的中新能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能化)以1元价格收购相关资产。评估报告显示,相关企业管理层不能预计企业未来的盈利水平,故未采用收益法评估,而此次剥离的煤化工相关标的评估值为负83.36亿元。

    大唐发电7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6月30日与关联方中新能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拟将持有的大唐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等四项资产转让给对方,转让价格为1元。

公告显示,中新能化科技有限公司为大唐发电的控股股东大唐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21日,近期刚刚成立。大唐集团出资10,000万元,持股比例为100%。有分析认为其成立目的即是接盘大唐发电处于巨亏状态中的煤化工资产。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