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总投资152亿元煤化工项目在大庆开工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9-28

    从签订框架协议到开工建设仅用了短短三个月。9月26日,总规模为年处理1500万吨燃煤的大庆林源煤炭分质清洁利用项目正式破土动工,标志着大庆市在“煤头化尾”产业项目建设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大庆市长韩立华,市委常委、副市长任贵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颜祥森,北京神雾集团董事长吴道洪等出席开工仪式。

    据介绍,该项目由神雾集团下属的大庆禾工新兴能源科技公司在高新区林源园区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52亿元,分两期建设年处理600万吨和900万吨煤炭分质清洁利用项目及配套设施,一期预计年销售收入43亿元。项目核心技术采用该集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减排与大气雾霾治理技术——中低阶煤炭分质梯级利用新技术。

    任贵生在致辞中说,大庆在构建多元产业体系、狠抓“一号工程”过程中,把“油头化尾”、“气头化尾”、“煤头化尾”作为主攻方向,在推进中直、混改、民营三个化工板块上聚焦发力,调结构、引企业、建项目,充分释放各类生产要素潜力。该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契合大庆化工产业发展方向,必将成为大庆新能源和化工产业重要增长板块,助力大庆接续产业进一步壮大。

    吴道洪表示,企业将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实现项目中交并投产达效,把项目建设成为“煤-电-化-热”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工厂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