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徐矿集团90万吨甲醇项目开工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9-30
 

9 28日,徐矿集团150万吨甲醇项目二期——年产 90万吨甲醇工程在凤翔长青工业园开工建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引安下达开工令,市长惠进才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徐矿集团是中国煤炭百强企业和全国 500家大企业集团之一。2011 3月,徐矿集团在我市投资38亿元的一期 60万吨甲醇项目动工建设, 2013 5月投产, 3年来累计生产甲醇 179万吨,实现营业收入 32.5亿元、利润 2.7亿元,上缴税费 1.13亿元,带动就业 1200多人。这次开工建设的二期 90万吨甲醇项目投资 51亿元,占地 800亩,主要工艺采用粉煤加压气化技术,原料及燃料煤全部由麟北煤田郭家河矿井供应。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甲醇全部产能将达到 150万吨,每年可就地转换煤炭 330多万吨,预计每年实现营业收入 35亿元、利税4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 3000多个。

惠进才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徐矿集团发挥技术、管理和资金等优势,积极投身宝鸡煤炭资源开发、转化,为宝鸡经济转型和加快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甲醇二期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壮大我市能源化工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标志着徐矿集团与宝鸡市的合作进入新阶段。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徐矿集团在宝发展,积极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徐矿集团总经理孙海表示,宝鸡市是中国中西部投资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 2003年以来,徐矿集团借苏陕合作平台在宝鸡实现了长足发展。这次甲醇二期项目开工后,将高质量施工、高标准管理,把二期工程建设成为全国一流、行业领先的精品工程,为宝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也使该项目成为苏陕两省合作的典范。

开工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主持。市领导白升安、牟林乐、王虎贤等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后,市政府还与徐矿集团签署了深化合作战略协议。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刘亚媚)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