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陕西单个能化项目聚烯烃产量首破百万吨
作者: | 来源:中化新网 | 时间:2017-01-11

据陕西日报消息,110日,从延长石油集团传来喜讯:2016年,全球首套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深度转化的大型能源化工项目——延长石油靖边园区项目全面实现达产达效,聚烯烃年产量达到103万吨,成为陕西省首次突破百万吨的单个能化项目。

2016年,延长石油靖边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攻克技术瓶颈,优化生产运行,实现装置长周期满负荷运行,全年生产聚烯烃103万吨,实现利润8.5亿元。通过以销定产和产品差异化开发,成功转产6种高附加值产品,累计增收1.84亿元,成为延长集团转型发展的新亮点。

为了持续放大靖边煤油气综合利用项目的示范效应,延长石油加快实施靖边园区“姊妹篇”——延安资源综合转化项目,去年完成投资71亿元。集团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建成投产首套航空煤油装置,填补了陕西省能化企业高端航空油品生产的空白;靖边延969地面集输项目实现一次性开车成功;富县煤电一体化、榆神煤炭分质利用等项目也在加快推进。集团去年累计完成投资303亿元,实现了49种盈利产品产销量的稳定增长,主要产品收入占比结构不断优化,向油气煤化电多产业领域拓展迈出新步伐。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