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新疆准东拟建180万吨煤制烯烃
作者: | 来源:中国能源网 | 时间:2017-04-11

4月7日,昌吉州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硅基新材料产业园举办的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上,集中开工的45个重点项目中工业项目占21个,其中包括新疆东方希望“六谷丰登”循环产业群项目。

化化网援引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称,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在准东建设一个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最终形成以煤化工、煤电、煤灰和精细化工综合利用的循环产业园区。

刘永行表示,后续将以准东丰富的煤炭资源为原料,采用洁净煤气化技术生产甲醇,再以甲醇为原料生产聚乙烯,聚丙烯等高附加值的下游化产品,设计规模为180万吨煤制烯烃。

据悉“六谷”即煤谷:依托准东3900亿吨整装露天煤田建成全世界最长的输煤长廊;电谷:将煤炭就地转化为工业生产所需的电力资源;铝谷:选用500KA预焙阳极铝电解槽技术生产铝及铝的深加工;硅谷:利用煤炭、硅石资源打造工业硅—多晶硅—光伏组件—光伏发电的硅产业链;

化工谷:利用煤炭生产煤制烯烃和蛋氨酸等高附加值化工产品;生物谷:利用周边县市丰富的玉米资源和准东电厂富余的蒸汽生产赖氨酸及饲料,发展养殖业,养殖业废弃物经过生物发酵处理后生产生物肥料,改良戈壁滩土壤,进而发展新型种植业,让沙漠变成良田。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