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在建最大规模煤制乙二醇项目工艺包开工会召开
作者: |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 时间:2017-07-20
  近日,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一期60万吨/年乙二醇工艺包设计开工会在东华科技召开,新疆天业副总经理阮建飞,高华学修轶鲲博士,东华科技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吴越峰,副总工程师李世虎等参加了此次开工会。
  该项目采用CTEG合成气制乙二醇专利技术,目前东华科技采用该技术先后承担了十多套乙二醇装置的工程设计或EPC总承包建设项目,其中已有三个项目开车成功开车,乙二醇优等品在聚酯行业广泛应用。此次设计的60万吨/年乙二醇装置是东华科技与新疆天业(集团)继一期5万吨,二期20万吨后的又一次合作,是目前国内在建规模最大的乙二醇装置。
  工艺包设计经理毛宇杰首先对整个工艺装置进行了总体的介绍,着重对工艺包的设计基础,工艺流程配置,设备配置等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对工艺包物料平衡、能耗物耗等基本参数向项目组人员进行了阐述。同时,就一些原料组成问题和工艺优化的方案,参会各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新疆天业副总经理阮建飞要求各单位加快工作进度,统筹协调,确保工艺包设计按照进度要求交付。乙二醇工艺包开工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本项目正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7月14日,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与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10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一期工程6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工程设计合同》。合同经双方签字盖章正式生效,约定东华工程承担该乙二醇项目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工作;合同价格为5500万元人民币,工程设计工期约为12个月。
  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10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一期工程6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建设地为新疆石河子十户滩新材料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799,721.60万元,项目工程内容主要包括:煤气化、变换、甲醇洗、氢气/一氧化碳分离等,得到的工艺气以满足乙二醇和甲醇生产的要求,采用羰基化DMO合成和精馏以及草酸酯加氢合成乙二醇及精馏,同时联产低压合成法生产甲醇,以及在此基础上配套空分及相关辅助设施和公用工程设施。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