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新疆巴州400万吨油煤共炼项目签约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7-12-05

    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府网站获悉,11月29日,巴州人民政府、新疆中泰(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科诚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库尔勒举行油煤共炼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该项目由北京中科诚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新疆中泰集团独家转让技术,项目拟选址在巴州库尔勒石油石化产业园区,以劣质重油和域内煤炭为原料,建设年处理200万吨重油和200万吨煤粉,产品主要是PX、苯、和轻烃等化工产品,PX最大产能为180万吨。项目涵盖了年产100万吨PX项目、年产120万吨PTA项目、塔河油田至库尔勒石油石化产业园原料油输送管道项目、PTA下游-聚酯及工程塑料项目等。

    近年来,随着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迅猛,化纤原料短缺的瓶颈制约日益凸显。巴州为支撑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完成新疆规划2000万锭纺纱规模中承担1000万锭纺纱建设任务,考虑到新疆缺乏聚酯化纤的产业现状且尚无规模化纤生产企业的实际,作为新疆重要的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巴州规划建设了PX-PTA-聚酯-混纺-服装产业链条,用以补足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缺少化纤支撑的短板。

    据了解,项目可为正在建设的PTA项目提供充足的PX原料,推动石油石化与纺织服装产业一体化发展,有利于实现石油石化产业与纺织服装产业的耦合发展,带动配套产业聚集。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