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延长石油100万吨/年CCSI装置工艺包设计通过审查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3-21

    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获悉,日前,延长石油100万吨/年CCSI装置工艺包设计审查会在西安召开,并顺利通过审查,标志着该项目进展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延长石油碳氢高效利用技术研究中心的技术研究报告,对已形成的“100万吨/年CCSI装置”工艺包设计文件审计资料、工艺流程、设备配置、智能化控制系统、安全环保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查。最后一致认为,该工艺包设计内容和深度先进、工艺流程合理、设备高效集成、自控水平高,技术上可行、可靠,基本具备工业化应用条件;建议在此基础上加快纯氧、加压条件下的试验及工艺包开发工作。

    据悉,延长石油集团重大科研创新项目——粉煤热解-气化一体化技术(CCSI),于2012年8月开展小试试验,2015年8月建成万吨级工业化试验装置并开展投料试验工作,2017年4月23日在北京通过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技术鉴定。鉴定结果表明,该技术具有原创性和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建议加快产业化示范和商业化推广。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