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同煤集团年产60万吨烯烃项目开工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03-25

    19日,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年产60万吨烯烃项目开工,这标志着大同在加速燃料煤向原料煤转变、延伸煤炭产业链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据介绍,作为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大同转化基地落户大同的第一个高科技煤化工产业项目,这个项目总投资98亿元,是同煤集团近年来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煤炭利用清洁高效的战略性现代煤化工项目。

    作为“煤都”大同的代表企业,同煤集团2018年工业总产值达546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一半以上。2019年,大同进一步创新企地合作模式,19日开工的烯烃项目便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据介绍,大同将此项目作为做大做强煤化工产业、打造晋北煤化工基地的标杆工程,争当能源革命“尖兵”、坚定走煤炭“减”“优”“绿”之路的示范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大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助推大同能源革命综合试点实现新突破,加速大同提出的“采煤不见煤”“煤都不烧煤”的转型历程。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