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总投资10亿元 东日新能源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05-17

河北省重点项目—东日新能源材料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日前在日前乐亭经济开发区取得重要进展,生产的第一根电极实现了一次试车成功,标志着项目转入焙烧工序。

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是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打造煤焦油精深加工、针状焦、石墨电极等精深加工产业链的重要一环,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于今年2月全面试生产。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主要以优质针状焦为主要原料,经压型、焙烧、浸渍、石墨化和机械加工等六道工序制成。压型是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生产的基础性工序,也是技术难点最大的科研课题。

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广泛应用于冶金、电子、航天、军工等领域。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投建的针状焦项目已经进入投产阶段,从针状焦到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东日正在逐步形成新能源材料战略新兴产业的闭环产业链,生产出抗氧化性能高、抗热震性强、消耗低的最新一代超高功率电极。目前,国产的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在大型电弧炉上已经取得良好的效果,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