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总投资15亿元!中冶焦耐签约内蒙古260万吨捣固焦及综合利用项目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05-31

5月28日上午,内蒙古恒坤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60万吨捣固焦及综合利用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在中冶焦耐办公楼举行。中冶焦耐总经理杨忠义、副总经理马庆阳、副总工程师张兴柱亲切接待了来访的业主客人,签约仪式由国内市场部部长陈景荣主持,项目管理部副部长张建国、项目经理刘新、设计经理张雄飞一同出席。

会上,中冶焦耐总经理杨忠义对业主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对于该工程,公司将与业主尽快建立沟通机制和协调机制,抢进度,抓工期,将本项目打造成中冶焦耐在内蒙古的一座标杆工程。

新矿集团工程管理监督中心主任王学启表示,中冶焦耐具有先进的技术装备和强大的团队凝聚力,新矿集团将全力配合,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最后,中冶焦耐副总经理马庆阳及内蒙古恒坤化工有限公司筹建处主任刘继雁代表双方签字,本次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该项目的签约标志着中冶焦耐在内蒙古市场的进一步深耕,中冶焦耐将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在内蒙古地区建立一座标杆工程。

项目概况

内蒙古恒坤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60万吨捣固焦及综合利用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上海庙精细化工园区内,工程由中冶焦耐总承包(EPC),拟建2座65孔5.5米单热式捣固焦炉,配套湿法熄焦,预留干熄焦,及备煤、筛焦、煤气净化、生产辅助设施和行政生活设施。

项目规划建设260万t/a焦化多联产项目,其中一期130万t/a捣固焦联产1.2亿m3/a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于2011年建成投产,主要产品有焦炭、焦油、粗苯、硫铵、液化天然气等。

1.2亿m3/a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项目引进英国Davy公司世界领先技术,成为世界首家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项目。2019年累计生产焦炭96.71万t、焦油5.84万t、粗苯1.58万t、硫铵1.08万t、LNG 2.51万t;全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2.26亿元,利润1.86亿元。

二期130万t/a捣固焦联产20万t/a甲醇项目概算投资22.4亿元,于2013年开工建设,2015年缓建,2019年完成项目技改立项、环评及复工手续并复工建设。

二期竣工后,恒坤化工公司年产焦炭达260万t,可实现产值35亿元,实现税收约4亿元,将成为上海庙地区主要的化工企业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