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投资832亿元 榆能集团煤制清洁燃料示范基地项目选址报告评审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06-15

2021年6月8日,《煤制清洁燃料产业化技术升级示范基地项目厂址选择报告》评审会在榆林召开。榆林市有关部门、榆神和靖边工业园区以及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会上,专家组听取并审阅了《选址报告》相关内容,并从厂址位置、煤炭资源、工业用水、交通运输、环境影响等方面对项目选址进行了详细讨论。专家组对《选址报告》基本内容表示认可,同时建议以配套煤矿作为厂址确定的主要依据,并给出了选址推荐意见。

项目概况

榆林煤制清洁燃料产业化技术升级示范基地项目依托榆能集团的资源优势和中科合成油技术公司的技术及人才优势,利用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在榆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榆神工业园区建设煤制油(500万吨/年)联产液化天然气(100万吨/年)升级示范基地项目。总投资832亿元。

2019年6月4日,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榆林众智达成化工技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在榆能集团共同签署了榆林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推进煤制清洁燃料升级示范基地以及煤炭清洁转化技术研发中心等重大项目落地榆林。

榆林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23日在榆林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注册成立。现设综合部、财务部、规划发展部、工程部。该公司是由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和榆林众智达成能源化工技术咨询中心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共同出资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