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中国石化年产25万吨热塑性弹性体项目开工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6-20

    6月16日,中国石化25万吨/年热塑性弹性体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是上海市2022年重大产业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32.7亿元,预计2023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项目主体单位为中国石化上海石化和巴陵石化合资注册成立的上海金山巴陵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在上海石化所在地上海市金山区,一方面可以充分发挥上海石化的资源优势,依托上海石化原料供应、公用工程共享、环保治理共防、区域服务联动等保障优势,提升产业链整体效益。另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华东地区的市场优势,目前,热塑性弹性体在华东地区的表观消费量占国内市场的40%以上,增量依然强劲。

    中国石化是国内最早布局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领域的生产商。其中,中国石化巴陵石化是中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苯乙能规模达到亚洲第一、世界第二。此次项目采用巴陵石化热塑性弹性体成套生产技术与控制工艺开发建设,具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28项,巴陵石化相关成套技术开发项目曾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

    热塑性弹性体是一种基础高分子材料。作为绿色环保弹性体,热塑性弹性体应用非常广泛,它很好地结合了橡胶的弹性和塑料的加工性等优势性能,材料可回收循环利用,产品安全环保。因其性能优异,热塑性弹性体被广泛应用于运动跑道、鞋底材料、妇婴用品、医疗耗材、体育用品、防疫用品、抗菌防霉材料、5G通信光纤光缆等产品领域,甚至可以植入到人体,无毒无害。根据国际合成橡胶生产者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是近年来全球合成橡胶中消费量表现最好的品种。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