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采用煤炭直接液化工艺生产煤基大比重喷气燃料技术取得突破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9-30
 

近日,由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煤基高密度军用航空燃油制备技术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该课题依托神华煤直接液化工艺和装置,针对煤直接液化油品一大三高四低(大比重、高热安定性、高体积热值、高体积比热容、低凝点、低硫、低氮、低芳烃)的特点开展研究工作,重点突破了煤基大比重喷气燃料关键性能指标的确定与评价、生产工艺和操作条件等关键技术。采用煤直接液化工艺成功研制出煤基大比重喷气燃料产品,建立了煤基喷气燃料评价体系,完成了煤基大比重喷气燃料工业试生产,通过了发动机台架试验。飞机使用以煤直接液化技术生产的煤基喷气燃料并成功完成首次试验飞行。

该课题以需求为牵引,军民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军民双方各自技术优势和资源,取得了重要技术突破。课题研究成果对于继续开发军用特种油品和航天燃料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来源:科技部网站)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