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康乃尔60万吨MTO项目竣工在即
作者: | 来源: 中国化工报 | 时间:2017-08-22
近日,从吉林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消息,截至目前,康乃尔6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项目土建施工完成率达到100%,设备安装完成率达到100%,工艺管道安装完成率达到99.1%,管线水压试压完成率达到91.43%。并同时完成了项目二期的地下工程和地上的所有公用工程。
  目前,项目施工已进入尾声,现场正在进行吹扫工作,做开车前的准备,预计10月15日竣工,10月30日产出合格产品。
  该项目是东北地区唯一一个即将运行的甲醇制烯烃装置。项目总投资49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销售收入48.06亿元,利润6.3亿元,税金4.5亿元。
  该项目将开辟一条吉林市化工原料来源的新路径,突破原有化工产业受基础原料乙烯、丙烯短缺的制约,拉动乙烯、丙烯产业链上的众鑫化工、渤海生化、吉林化纤、吉神化工等众多化工企业及配套产业的发展。
  项目采用UOP公司的MTO+OCP技术和惠生工程高收率烯烃分离技术。惠生工程负责该项目中甲醇制烯烃反应及浓缩单元、烯烃分离单元、烯烃裂解单元及部分辅助设施的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工作。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