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航天炉晋华炉牵手“卖气”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6-21

  6月16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与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阳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表示,航天炉和晋华炉从对手变为队友,将合作成立气体公司,变卖气化炉为建气化岛、卖气体,阳煤集团的市场也将全面为火箭院开放。

  火箭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郝照平指出,航天炉的推广得到了阳煤集团的大力支持。在军民融合大战略的指导下,火箭院有责任和义务推动军民两用技术快速对接与转化。

  火箭院控股子公司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从斌介绍了合作内容:一是探索阳煤旗下企业承接火箭院型号外协配套任务;二是在再生资源循环利用、节能减排环保、污水处理等方面开展多层次深入合作;三是共同出资设立火箭院控股的工业气体公司,打造世界领先的气体供应商;四是开展煤气化技术创新研发合作;五是火箭院在阳煤煤化工项目中提供专利技术+工程EPC服务、项目金融服务以及全生命周期技术服务;六是双方气化装置合作设备及备件由阳煤化机承制。

  阳煤集团副总工程师、阳煤化工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冯志武表示,双方将提供套餐式服务,延长产业链,拓宽服务范围,提高航天炉操作压力到6.5MPa、晋华炉煤浆浓度到68%,做高端高密度航空柴油;航天炉、晋华炉日投煤量扩大至3000吨,碳利用小至微米级燃料、纳米级材料。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