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以现场管理促进项目施工安全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11-16

    鲁西集团项目建设规模不断扩大,现场施工点多面广,安全作业是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在项目建设安全管理方面,鲁西集团通过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持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以现场管理为抓手,力保项目施工安全。

    在项目施工现场,鲁西集团安全处王士强处长向记者介绍,项目施工比较复杂,覆盖面广,涵盖了土建、安装、设备制作等各个方面,集团通过强化安全措施的落实,严格控制高危作业,加强安全红线管理,把现场安全管理做细、做扎实,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鲁西集团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建立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施工现场风险点清单和隐患排查覆盖现场所有作业活动,从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作业环境缺陷和安全健康管理缺陷四个方面进行危害因素分析,认真辨识并细化措施。项目组长是项目建设安全管理的第一负责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签订安全责任状。

    记者在项目设备加工现场看到,醒目位置悬挂5S管理要求,各个作业点按要求开展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工作,做到了“工完、料净、场地清”。现场存放的材料定位放置,整齐规范。材料所在的区域、类别、品名、数量等信息标示明确。设备、设施包机到人,干净整洁。现场机器设备高速运转,工人忙而不乱、紧张有序的开展加工制作。

    在项目土建施工现场,记者采访了一位现场土建负责人,他介绍项目组进行土方、石渣等倒运、平整工作前,必须先严格落实集团相关安全制度要求,不符合要求不准施工。项目现场治理做到6个百分百:现场围挡设置率100%,渣土运输密闭率100%,进出车辆清洗率100%,工地物料蓬盖率100%,进出道路硬化率100%,场地洒水清扫保洁率100%。记者现场看到钢筋和木工防护棚、施工电梯防护棚、现场防火设施、配电箱防护棚、施工电梯井洞口防护均按照安全文明标准图集要求设置。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线路架设、脚手架搭设及安全网设置规范,塔吊资料齐全有效。

    在项目安装施工现场,施工经理苏佃峰介绍,为确保人员操作安全,现场设备平台、爬梯、护栏全部实施满焊,不满焊不得验收和使用。同时强化目视化管理,完善各类警示标语、标识,设备、管道的规格、型号、介质等内容,在投运前必须标识完整。项目组和安装单位共同开展“三查、四定”工作,对设计漏项、施工质量及未完工作业进行检查梳理,对查出问题严格整改落实。

    鲁西集团通过强化项目现场管理,安全目标实现较好,有效的遏制了安全事故发生,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

                         (刘卫宁)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