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甘肃组建6大制造业创新中心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12-06

    从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甘肃省镍钴新材料创新中心日前在“中国镍都”甘肃省金昌市正式揭牌成立,至此,甘肃省围绕重点产业已经培育组建了6大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并以此为抓手,推进制造业提质升级。

    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高东生介绍,创新中心由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等各类创新主体及金融资本自主结合,是以企业法人形式建立的新型创新载体。甘肃省镍钴新材料创新中心依托国内最大的镍钴生产基地——金川公司组建,采用“中心+公司+联盟”的运营模式,通过技术成果产业化、资金渠道多元化,将为甘肃镍钴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和市场对接。

    据介绍,甘肃省近年来加快建设制造业创新载体,提升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除镍钴新材料创新中心外,还组建了饲草机械装备创新中心、羰基金属材料创新中心、矿物功能材料创新中心、重离子创新中心、润滑与表面工程材料创新中心。

    目前,甘肃借助6大创新中心已实现多项成果转化,如镍钴新材料创新中心研发的复杂难处理物料高效硫酸浸出技术,已与铜业公司签署技术服务协议,成功实现成果转化,另有4项技术成果正在转化。

    高东生说,创新中心旨在加强产业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促进技术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应用、加强制造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公共服务、开展交流合作,促进产业发展。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