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朔州煤炭供需座谈会在秦皇岛召开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12-10

    在2019年全国煤炭交易会召开之际,12月4日下午,朔州煤炭供需座谈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煤炭供应、需求和运输三方代表共聚一堂、共商朔州煤炭产运销大计。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天茂主持会议。

    会上,中煤集团、同煤集团、山西观音堂煤炭运销公司等煤炭供应方代表,浙江物产环保能源股份公司、浙江浙能富兴燃料公司、华能集团、天盛实业公司等煤炭需求方代表,河北港口集团公司、朔州车务段等煤炭运输方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为朔州煤炭生产、销售和运输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高键首先欢迎各位代表出席朔州市煤炭供需座谈会,向长期以来与朔州合作、关心支持朔州发展的领导和企业表示感谢。高键指出,近年来,朔州市煤炭生产、洗选、运输能力均达到2亿吨以上,是全省第一、全国第三产煤大市。目前,朔州正在创优供应体系,能够提供稳定的煤源、高质量的煤炭品种和优质的售后服务。在建的朔州煤炭内陆港,旨在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煤炭物流储配和煤炭产品定制中心,满足用户定制和自选多样化需求。我们正在由输煤向输煤输电并举转变,走清洁、环保、绿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今年,朔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发展战略,提出了加快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欢迎各位企业家到朔州投资,尤其是在煤炭加工转化、煤炭物流和陆港建设、煤化工、装备制造、大数据和电力等方面加强合作。希望通过这次供需座谈会,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构建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解宏绪指出,朔州是我国重要的大型煤炭生产基地,位列全国主要产煤市第三位,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建市29年来,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我国能源供应保障提供了重要支撑。近几年来,朔州市深入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煤炭供应保障能力实现了跨越式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发展质量明显提升,成为推动煤炭清洁、高效、低碳、集约化利用的实践者和排头兵。希望朔州市积极推动煤炭供需双方签订中长期合同,进一步优化资源和运力配置,达到稳定市场预期,实现互利共赢。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