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04-18

    为落实聊城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要求,实现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鲁西集团党委制定实施方案,结合“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提出“鲁西再发展,我该怎么办?”的讨论主题,围绕这一主题,开展转变作风,担当尽责思想大讨论。

    在4月4日召开的动员大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成同志结合集团各领域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剖析了安全环保、企业文化、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市委领导现场调研时提出的指导性意见,详细阐述了“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具体工作要求,并结合企业的实际提出了“鲁西再发展,我该怎么办?”的讨论主题,以及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安全管理,持续完善环保管理体系,大力度开展全员创新,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果,保障发展质量的具体措施和要求。

    落实组织,扎实推进。集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两名副书记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一名党委副书记担任办公室主任。明确了职责和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节点,跟踪全过程的质量和效果。

    目标具体,方向明确。方案指出,要通过讨论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脱颖而出,充实到干部队伍,为优秀团队注入活力。要通过这次大讨论对管理干部做一次系统的“体检”,围绕“履职尽责、敢于担责”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确保肌体健康。每个人都要结合岗位实际,制定如何更好工作的具体措施,找出各自的“鲁西再发展,我该怎么办?”的正确答案。

    内容充实,思路清晰。围绕提振“精气神”开展讨论,增强不能推的责任感、不能等的紧迫感、不能慢的危机感。围绕近期出现的物资管理方面的一些问题抓住不放,深层次查找管理责任,不避短,不避丑。坚定一流意识,坚定攀高比强信心,坚持一流标准、打造一流业绩。

    关注过程,严格管控。讨论工作分为发动、查摆和整改三个大的阶段:每个阶段又分为若干个小阶段,时间具体到了周、日,使全体员工很清楚的了解每天、每周必须完成的事项,量化了指标任务。同时要求各级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干部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作为验证内容之一,杜绝“假大空”,做足“真细实”。

    当前,各基层党支部按照要求纷纷开展讨论,全体党员围绕“鲁西再发展,我该怎么办”为主题,对影响生产、效率、质量、技能提升的各方面因素进行辨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全体党员积极发言,分别从自身、部门查找差距,对如何摆脱被动局面,各项工作在集团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积极献言献策。

    鲁西集团将解放思想大讨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搞好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通过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推动干部员工思想再解放、工作再抓实,紧密结合集团年度一号文件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陈春堂 万旭文)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