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阿达尼集团在澳煤矿项目获最终批复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06-19

    6月13日,印度阿达尼集团(AdaniEnterprises)位于澳大利亚的卡迈克尔煤矿(Carmichael)项目获得了昆士兰州政府发放的最后一项地下水资源管理许可,标志着这一饱受争议的煤矿项目已获得全部许可,可以开始建设。

    卡迈克尔煤矿一直是澳大利亚气候变化问题的雷区。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大选中,该项目被视为保守派自由党/国家联盟意外连任的一个重要因素。

    阿达尼集团早在2010年就收购了该煤矿,计划投产后每年生产动力煤800-1000万吨,成本高达15亿美元。不过,该项目一直以来受到当地法院和环保组织的反对。

    “我们已经准备好卡迈克尔煤矿项目的建设工作,并为当地就业紧缺的地区提供岗位。”阿达尼集团首席执行官卢卡斯?道(LucasDow)在一份公告中表示。

    昆士兰州环境与科学部表示,依据现有最佳科学对阿达尼项目进行严格评估后,决定对该项目发放地下水相关生态系统管理计划许可。

    卡迈克尔煤矿项目许可的发放,意味着将建设一条长320公里的铁路基础设施,将偏远的加利利盆地与阿博特港(AbbotPoint)连接,这将为澳大利亚其他六个新建动力煤项目开辟道路。

    环保组织对该决定表示失望,并声称将继续反对煤矿项目的开发。

    澳大利亚海洋保护协会表示,卡迈克尔煤矿项目的获批,对于世界遗产名录大堡礁的保护工作而言是个“坏消息”。

    “气候变化对于珊瑚礁而言是巨大的威胁,我们不能冒险开发加利利盆地大型煤矿项目,这会使我们的海洋变暖,从而伤害美丽的珊瑚礁。”该协会表示。

    近年来,全球其他发达国家加大力度实现巴黎气候协定排放目标,同时,许多银行和保险公司也减少对煤炭项目、尤其是新建动力煤项目的投资。

    动力煤是发电的主要能源来源,但正在越来越多地被可再生能源所取代。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昆州政府一再表示,卡迈克尔煤矿必须展现自身优点。由于当前低品质动力煤价格不断下降,人们开始怀疑该煤矿的开发是否经济可行。

    阿达尼已经缩减了最初制定的6000万吨产能计划,并表示将自行为该项目提供资金,这些资金将来自于计划购买该煤矿产煤的公司附属电厂及贸易业务收入。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