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油气上游行业成为工业互联网应用的中心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08-14

    据烃加工在线8月9日消息称,与其它油气行业相比,上游行业正在见证工业互联网的大量应用。GlobalData表示,这是由于需要通过数字化降低运营风险,并将资产回报率最大化。

    该公司最新的专题报告《油气工业互联网》表明,采用工业互联网将使企业能够实现油田运营的数字化,并创建数字孪生,以降低风险,优化业绩。

    工业互联网有可能改变传统流程和工作流程,并提高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技术能力。这可以帮助他们实现两个主要目标:首先,公司将能够克服运营挑战,同时冒险进入寻找碳氢化合物资源的新领域;第二,工业互联网的采用将提高生产力和效率,从而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增强市场竞争力。

    GlobalData的石油和天然气分析师Ravindra Puranik评论道:“总体而言,采用工业互联网将使企业更具活力,更能适应外部因素。预计这一概念将在不同市场情景下的项目模拟和建模、优化库存水平、需求预测、决策支持和物流优化,以及为组织设定长期目标方面发挥核心作用。”

    近来,数字技术的应用激增,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对原油价格暴跌的反应。然而,公司在实现这种转换和确保通过工业互联网实现最大可能的价值方面一直非常有条理。

    Puranik解释说:“这在数字孪生的情况下尤其明显,公司选择了最近投产或即将投产的油田,以便集成先进的传感器和与油田基础设施的连接,进行远程监测和分析。为了强调这样一个例子,英国石油公司在北海的克莱尔岭项目创建了一个数字孪生体,该项目于2018年开始生产石油。沃利帕森斯协助该公司创建了该领域的数字复制品。”

    GlobalData的专题研究发现,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如英国石油公司、壳牌公司、雪佛龙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康菲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雷普索尔公司、Equinor公司、沙特阿美公司、中石化公司和ADNOC公司,是油气行业采用工业互联网应用的主要参与者。这些公司得到了微软、IBM、亚马逊、PTC、思科和英特尔等技术提供商的协助,这些技术提供商逐渐在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提供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方面占据领先地位。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