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文23储气库注气量过30亿立方米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11-14

    从中石化中原储气库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截至11月11日,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文23储气库累计注气量突破30亿立方米,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确保注气的任务。目前文23储气库共投产8座注采井场,日均注气量为1100万立方米,最高日注气量达1700万立方米。

    文23储气库相关工作人员说,根据天然气分公司总体安排,储气库注气工作将在11月15日结束,日注气计划安排为1200万方,按照上述进程,预计注气期末年累计注气将完成30.5亿方。

    有注即有采,因此优化注采气方案以及采气的调试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上述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随着持续垫底气注入,平均地层压力已逐步恢复,尤其是重点培育的南部区块已恢复到储气库运行下限压力之上,可在今年应急采气中发挥一定应急调峰功能,随即具备“当年投产当年采气”的能力。

    具体来看,在采气系统调试工作方面,文23储气库正在对三甘醇再生撬等设备设施进行调试,计划本周组织对注采站内脱水设备、配套系统设施及工艺流程进行注气系统投产条件检查工作,以确保在今年冬季供暖期间做好应急采气准备。

    文23储气库是中国中东部地区最大在建储气库,主要负责华北地区季节调峰应急供气。

    2019年,文23储气库主的气源主要来自天津LNG接收站,经天津管道、鄂安沧管道到达采注站,经站内过滤分离,压缩机增压至18—34.5MPa,外输至丛式井场,通过新注采井注入地下储气库。

    目前文23储气库一期工程建设已经全部完成,二期的项目核准工作正在进行中,已经报至濮阳市发改委,后需报至中石化总部,最晚明年二期工程可以开工建设。储气库设计最大库容为104.21亿方,全部建成后工作气量达到40.93亿方,最大日注气能力2340万方,可为京、津、冀、鲁、豫、晋等省提供最大3690万方的日采气能力。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