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中国化学天辰公司: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致敬天辰抗“疫”奋斗者!
作者:刘华怡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2-21

    疫情牵动人心,防控刻不容缓。庚子新年,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中国化学天辰公司的小伙伴们,无论是宅在家,还是坚守在项目现场,无论是冲锋前线,还是后勤保障,都用一己之力为抗战疫情出力,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急先锋”,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心系家人抗疫情 坚守岗位勇担当

    2020年的春节,天辰公司格鲁吉亚电站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考核工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周凯主动请缨,放弃和家人春节团聚的机会,选择在项目现场坚守。然而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又让周凯一直牵挂着武汉的家人。

    周凯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当,他顶住压力,一方面每天通过微信了解家人的情况,叮嘱家人注意卫生防护,为家人加油打气,共同对抗疫情。另一方面,克服种种困难,默默坚守在现场完成每天的工作。他婉拒了支部协调他提前回国的建议,并对支部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公司和支部的关心关怀是我们坚实的后盾,我们坚信,只要大家积极应党和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实防控疫情的安排,坚定信念、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抗击疫情的战“疫”!

    愿所有坚守,都奔向团圆!

 

党员家庭的抗疫假期

    “妈妈,您一定要带好口罩,勤洗手,照顾好自己”。

    “妈妈,您工作再忙也别忘了吃饭,多喝水,做好个人防护”。

    ......

    法律合规部的杨阳每天都要发短信、视频提醒坚持工作的母亲注意防护、按时吃饭。她的母亲是一名公务员,除夕接到紧急电话,初三就要上岗工作。杨阳大力支持母亲的工作,和父亲一起责无旁贷地当起了后勤员,每日负责给母亲备好餐食,照顾好两岁的孩子,收拾家务等工作,让母亲工作没有后顾之忧。

    同时,为了保证工作进度,杨阳白天照顾孩子、做好母亲的后勤服务,晚上加班审阅了多个项目合同。全家在抗击疫情中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

 

疫无情人有情 用行动传递温暖



    作为仪表电气部党员应援工作组的成员,仪表电气部第二党支部党员衣哲和入党积极分子王鹏,时刻站在最前线,在同事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为有加班需要的员工打开电脑远程连接,积极与信息部同事联系寻求解决远程连接中遇到的问题的方法,用自己的耐心温暖着这个冬天。此外,还积极与专业设计软件服务商联系,利用网络直播平台,为部门员工提供专业软件在线培训,充分利用延期复工时机提高设计技能,做好战“疫”工作,保障正常生产平稳进行。

 

团结一心抗疫情 坚守岗位担使命


    国内疫情形势严峻,而沙特项目现场依然在有条不紊的忙碌。项目控制部的肖涛于1月中旬刚结束在沙特现场近6个月的坚守,当接到沙特项目需要轮休员工提前结束休假返回现场的消息时,他主动请缨,“作为一名党员,现在正是需要自己冲锋的时候,此时此刻,不但不能退缩,更要不怕困难,坚决服从公司和项目部安排,冲锋在前,顶得上、靠得住,为项目、为公司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工艺系统部第三党支部党员李彦芬,作为小区成员,她关心小区,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协助物业工作人员抗疫,对小区进行消毒、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防护物资......作为妈妈,她细心照顾孩子,辅助孩子进行网络课程学习;作为天辰员工,她加班加点,保障工作平稳进行。她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与爱,诠释责任与担当。

    土建工程部党支部的韩瑞敏作为一名老党员,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勇于承担,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于爱人出差,春节假期期间,她一边照顾生病的老人,一边加班加点坚持工作保障工作进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