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全力保障鲁西集团化工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
作者:李雪莉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3-27

    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本着办实事、办成事的原则,千方百计为鲁西集团发展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服好务,积极协调资源和力量,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支持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保障化工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这是聊城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3月19日, 在鲁西集团进行现场调研办公的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

    19日上午,孙爱军书记,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等领导来到集团进行现场调研办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连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成等陪同调研。

    领导一行先后到鲁西集团外电引入项目现场、高端装备制造厂房、鲁西化工设计院等调研点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化工工程产业发展情况以及自主设计研发、制作安装、运行管理于一体的化工工程产业链情况。


    现场调研后,市委书记孙爱军同志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董事长张金成汇报了集团的基本情况,2019年至今的经营情况,集团与中化合作情况以及集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连臣汇报了能源压减监督落实、村庄搬迁等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行政审批局、市供电公司负责同志就企业提出的项目审批、手续核准、千亿产业园建设、道路改道、村庄搬迁等问题分别进行了发言答复。

    郭建民市长在发言中指出:鲁西集团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针对目前存在的发展瓶颈问题,各职能部门要本着尊重企业、帮助企业的原则,明确办理职责,积极做好协调、配合和落地。作为企业要勇于摈弃传统思维和惯性思维,提高依法守法经营意识。积极推进企业结构性调整,大力发展低能耗高端化工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业。抓住和中化集团合作的机遇,充分利用央企的带动作用和综合实力,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创新思维和方法,在能源替代方面下功夫创新。无论是近期的复工复产,还是进行长远的结构性调整,要持续把安全生产当作头等大事做好做到位。

    孙爱军书记做总结讲话并着重提出:

    1、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新时代的发展形势,要求彻底抛弃传统观念,坚决破除思维定式,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各项工作与时俱进。

    2、切实提高市场竞争力。发扬企业家永不满足、永不停步、永争第一的精神,着力打造鲁西特色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引入竞争机制,努力把高端装备制造、化工设计两个特色产业推向高端。

    3、加快推进与中化集团的合作进展。加快前期手续办理,提前谋划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4、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积极学习借鉴国际先进企业的管理经验,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切实做到依法经营、依规管理。

    5、要树立大局观念,常怀敬畏之心。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在安全环保上做成行业样板。进一步精益求精、居安思危,确保安全生产。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