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西山煤电:全国焦煤处于紧平衡状态 进口煤压力巨大
作者: |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 时间:2020-03-27
    西山煤电在日前的问董秘中表示,全国焦煤产量处于紧平衡状态,但随着进口煤连续三年以来的不断攀升,对国内供给侧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绩造成了巨大压力。

    进口焦煤一直保持对国产焦煤的价格优势,但在品质、运输、长期客户和能源安全的角度看,国产焦煤仍将扮演主流和对全球焦煤价格标杆作用。

    对于炼焦煤行业来说,进口煤虽好但也不是单一线性关系,需要考虑配比成本的问题。总体而言,进口焦煤在价格上有优势,而国产焦煤在品质上和供应上有优势。

    进口煤主要还是对中国整体煤炭行业起到边际调节作用,对西山煤电业绩影响的主要因素还是来自于宏观经济走势和行业政策。

    西山煤电称,公司的策略还是来自于山西焦煤集团对于中国煤焦钢行业的信息采集和运销策略。通过一企一策、签订长协和疫情期间加紧复工来稳定下游客户的需求。

    而公司电厂发电所需要的煤炭都是按照市场价格从公司煤矿购买的,所以电力燃料成本高,盈利水平受到限制,对公司业绩整体具有影响。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