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中国化学工程天辰公司: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战斗一线熠熠生辉
作者:刘华怡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3-30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一名党员一面旗,坚守岗位铸红盾

中国化学天辰人

坚守岗位,勇于担当

用责任与信念

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传递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善作善成

    2020年春节,第一个要求留守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现场的就是王雪峰。他深知项目工期的进度压力和施工难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勇挑重担,带领团队确保项目冬季施工目标顺利完成。

    作为项目施工领路人,王雪峰同志经常对同事说,作为施工人,就要习惯在日晒雨淋、天寒地冻中工作。他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我毅然坚守现场源源不断的力量源泉!”

    目前,哈萨克斯坦项目根据哈萨克斯坦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正式执行封闭措施,保障项目稳步推进、保证人员安全。

 

做一名疫情防控的“钢铁战士”

    “宝贝,爸爸今年不能陪你过年了,你要乖乖听妈妈的话,爸爸明年保证陪你过年。”这是朱海刚决定春节放弃休假后和女儿说的话。

    朱海刚是巴基斯坦PVCIII扩建项目的一名党员,自2018年10月份入场以来,已连续两个春节奋斗在项目一线。本来这次有机会陪家人过年,但正值项目安装高峰期,为确保项目施工安全,毅然决定留在现场。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项目安全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他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关注巴基斯坦官方发布的关于疫情发展动态,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巴基斯坦业主人员对疫情防控意识不足,增加了项目疫情防控难度。为此,他每天不厌其烦地和业主强调新冠肺炎严重性及防控的必要性,提升业主对疫情的防范意识。面对疫情,他冲锋在前,以一个党员的觉悟和责任担当,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他凭一己微光温暖着大家,但也正是这一股股微小的力量凝聚起来,使得在一线奋斗的战士们没有后顾之忧。

    当前,巴基斯坦PVCIII扩建项目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项目部将贯彻落实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安全措施落实,强化不可接受风险动态管控,持续夯实工作基础,确保项目安全顺利进行。

 

打响复工第一枪,坚决守好责任田

    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面对突发疫情,接到项目组电话,他马上驱车到项目现场与业主召开临时会议。他一直告诫身边的朋友要居家不出门,而自己却义无反顾地回到了渤化项目的工作岗位,提前为其他项目人员的复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他就是有着15年党龄的渤化项目党支部书记刘英杰。

    为了给渤化项目复工创造有利条件,刘英杰作为项目党支部书记,经项目组安排与业主及施工单位联系沟通,建立了由各方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复工准备小组和微信群,同时明确了各单位的防控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根据隔离观察要求,他特意为观察期员工配备了专门的卫生防疫包,包括体温计、医用外科口罩、橡胶手套、消毒液等,并组织现场党员划分责任区,每个党支部成员定期打电话给观察期员工,关注员工的身体健康和思想动态。

    当前,渤化项目已经全面进入正常施工。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渤化项目部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任劳任怨,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奋斗到底

    疫情当前,在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工期吃紧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16年党龄的老党员,本该休假的王科同志毅然放弃春节回家的机会,为项目稳步推进保驾护航。为了某工段混凝土框架梁板混凝土浇筑施工,他连续工作了24个小时,而这样的熬夜,已经成了常态。项目主项多,施工分包商和施工分包队多,土建安装交叉施工,安全管理覆盖面广,风险点多,管理任务重,安全管理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作为安全负责人,王科同志管理协调面多,当地分包商和作业队协调难度大。从任务分配、过程监督、事后检查记录考评到纠偏整改,他亲历亲为,以对工作强烈的责任心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赢得业主方和施工承包方一致认可和好评。

    王科同志常说,我是一名党员,应该在项目需要的时刻,率先站出来。为了践行这句承诺,已经记不起他多少次放弃春节回家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多少次错过孩子们的生日。作为基层党员,他和大多数人一样,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也没有一时激情的壮烈,有的是朴实无华的投入和数十年如一日的默默耕耘和默默奉献,他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无不体现一位共产党员的忠诚执着和坦荡人生。

 

奉献担当舍小家,奉献担当舍小家

    阿特劳时间每天早上6点,左春辉准时与在国内的母亲通过微信视频联系,询问母亲病情治疗的进展,他最为牵挂的是母亲的身体健康。当初部门询问是否可以前往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现场时,左春辉没有丝毫犹豫,他说:“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作为有12年党龄的老党员,更应该冲锋陷阵。”

    2020年的春节,为了响应项目冬施号召,左春辉又一次选择留下,让两位年轻同志回家团圆。为了征得妻子的同意,他反复沟通。他知道岳父岳母需要回山西办理医保和社保合并,他知道刚做了手术的大儿子和牙牙学语的二儿子需要有人照顾,他知道妻子家里和学校两头的忙碌,但他更知道项目正处于攻坚克难的阶段,他更知道越是艰难越要顶住,他更知道这是共产党人的奉献和担当。

    他如同许许多多的工程人一样,对老人做不到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侍不离床;对爱人做不到每日举案齐眉、长相厮守;对儿女做到日日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但他如同许许多多的工程人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朴实的工作,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奉献和担当。

    左春辉同志说,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个梦想,在我周围有一群人勠力同心,舍小家顾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完成心中的梦想,诠释奉献和担当,我想,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此。

 

党旗高高飘扬,汇聚磅礴力量

    天辰公司广西华谊项目现场临时党支部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场大考,积极应对,精准谋划,坚持防疫与复工两手抓、齐步走,现场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委员宋玉春、马杰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入到抗疫行动、复工复产工作中,充分展现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为保证项目尽快复工建设,在全国疫情形势极其严峻的2月初,两名委员毅然奔赴项目所在地。在路途中,为最大程度的降低路途感染风险,他们一整天没有吃一口饭,没有喝一口水,直到晚间10点多才到达驻地。这个时刻离开家人,冒着风险奔赴千里之外的项目现场是怎样的一种担当?此刻,在他们内心中都有一个声音在回荡:“这个时候党员不去,谁去?这个时候,党员不上,谁上?”

    两名支委立即到达驻地后,立即投入抗疫复工准备工作。联系各方资源采购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所需物资,为后续项目人员进场提供安全保障。他们在结束隔离期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做好办公区域消杀、隔离措施实施,没有工人自己上。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在党员到达项目现场后,项目临时党支部立即召开了节后的第一次支部扩大会议,召广大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防疫与复工攻坚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天辰公司广西华谊项目正按要求有序开展防疫与复工工作,现场施工作业已全面开展了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天辰公司各项目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和责任,织就一张张“战疫情保复工”的防护网,让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战斗一线熠熠生辉!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