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险情就是命令 演习就是实战——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广西华谊项目举行消防与急救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马杰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6-03
    在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增强项目现场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中国化学工程旗下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广西华谊项目部于5月24日举行消防与急救应急演练活动,广西华谊业主、监理、业主第三方安全管理团队到场观摩并进行了指导。

    此次演练活动围绕火情应急程序流程、火场人员疏散、受伤人员营救、伤员心肺复苏及灭火器使用演练等五大环节展开,现场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灭火器的分类和消防用品的使用,以及心肺复苏的程序和要点,并进行现场示范。

    演练现场模拟焊接时产生的火花不慎引燃了旁边可燃物,火势失去控制,有人员昏倒在火场的情形,现场情况十分紧急。现场应急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救援组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拉设好警戒线,有序疏散火场人员并开展伤员营救。

    医疗救援小组对伤者情况进行迅速研判,调集应急车辆,拨打当地定点医院电话准备救援资源,同时对伤者在现场展开心肺复苏,争取伤者抢救的生命“黄金期”。伤者在抢救“黄金期”内恢复了心跳和意识,由现场应急平安车送往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火灾应对小组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穿戴好防护用具后,进入火场,采取正确的方式迅速扑灭初期火灾,遏制了火灾进一步发生的可能。

    整个演练过程,险情上报流程准确简练、救援和应急人员到位迅速、安排有序、操作得当。随后现场安全管理人员为现场演练人员讲解了常用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火灾发生后的逃生自救知识、心肺复苏要领,让每一位参演和观摩人员清楚了解应急相关流程和知识,确保险情发生后能够第一时间处置,达到“灭早、灭小”的效果。

    此次演练使现场广大施工管理和作业人员切实掌握了消防和急救知识,进一步检验了公司和项目在HSE管理体系升版后《消防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施工分包商各救援组在紧急情况下的到位及时性以及在救援过程中急救流程的有效性,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