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渤化项目举行安全生产月专项应急演练
作者:庞拾亿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7-06

    为积极响应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根据集团公司和天辰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中国化学工程旗下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渤化项目开展专项应急演练活动。

    目前,渤化项目已进入安装高峰期,安全防范不容忽视。近日,渤化项目部分批次组织多家施工单位举行消防演练。在应急演练前,天辰公司安全工程师为工人讲解现场作业的防火要求及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并指导工人在作业过程中的灭火方法和处置流程,提高了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

 

    6月15日,渤化项目部组织生活区应急演练。在工人下班后,渤化项目某施工单位生活区突然拉响消防警报,该单位立刻启动应急响应,指挥组、疏散警戒组、通信保障组、救援组即刻到位,同时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以最快的速度扑灭火灾,并及时将受伤的人员送上救援车辆,及时消除了险情。

 

    6月19日,渤化项目部组织高处坠落专项应急演练,模拟人员从高处坠落后的情形,项目部第一时间为受伤人员实施现场急救,及时送往医院就医,并由专业人员对心肺复苏术进行现场讲解。

 

    6月22日,项目部组织进行了中暑急救应急演练。一名工人由于在烈日下作业突然晕倒,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中暑人员移到阴凉处,进行简单的应急处理,待病人症状稳定后及时送医治疗。整个演练井然有序,切实提高了现场作业人员的中暑应急处置能力。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通过开展各种专项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渤化项目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同时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也增强了渤化项目安全管理团队的组织策划能力,提高了各单位的协作和处置能力,提升了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为项目的稳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