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党委书记张金成出席中国氮肥、甲醇技术大会
作者:李雪莉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8-13


    8月6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组织的“2020年中国氮肥、甲醇技术大会”在山东省潍坊市召开,鲁西集团党委书记张金成出席并代表山东省化肥企业致辞。

    作为山东省化肥和煤化工行业协会会长,张金成在致辞中强调了“十四五”期间山东化肥企业高质量发展将重点关注的三个战略方向。一是企业自身素质的培养和竞争力的提高,重点是治理结构和人才队伍建设;二是主导产业与服务对象的高质量发展节奏同步,满足工农业对化肥及煤基化学品不断提升的新要求;三是科学延伸产品链,提高创新能力,开发或引进新的高端化学品。

    张金成在致辞中提出,“十四五”期间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首先是利用安全、环保、质量、节能四个倒逼机制,提升企业内生动力。第二是加快发展高效肥料,强化绿色环保、保障粮食安全,提高化肥产品供给质量。再次是以洁净煤气化为平台,开展煤制合成气深加工,实现化肥与高端化学品双引擎发展。

    2020年是我国氮肥、甲醇行业高质量发展关键之年,对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展望“十四五”创新方向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本次会议重点交流了行业创新技术成果和绿色发展经验,对指导化肥和煤化工产业“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将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本次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主持,全国氮肥、甲醇等产品生产企业领导和生产、技术管理人员参会。会上,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等作了相关报告。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