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世界最大国内首套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联产LNG项目最新进展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10-19

安阳顺利环保公司二氧化碳制甲醇联产LNG项目是采用冰岛CRI(冰岛碳循环利用公司)的ETL专有绿色甲醇合成工艺和国内新的焦炉煤气净化冷冻法分离LNGCO2捕集技术,煤气经压缩—净化—深冷分离—甲醇合成与精馏等工序,生产绿色低碳甲醇联产LNG

据河北建工省安装六分公司8月下旬消息,二氧化碳制甲醇联产LNG项目已完成全厂道路硬化任务。基本完成了中控室、化验室、金属备件库、35kV总降及配电室、三大压缩厂房等工号的砌筑抹灰、地面硬化等工作。

915日,河南省省商务厅开放办二级调研员袁建虎一行来到顺成集团就二氧化碳制甲醇项目调研。调研组在甲醇联产LNG建设现场听取了投资规模、建设进程等相关介绍,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了解。随后在东区三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

项目位于安阳市殷都区铜冶镇南工业路,20207月开工。20197月,顺成集团在官网上对安阳顺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利用CO2制绿色低碳甲醇联产LNG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2020711日项目开工。

2021526日,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先生一行莅临顺成集团,对甲醇项目工地进行实地考察。当天下午,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先生在冰岛驻华使馆商务代表杨力,上海麦芬隆公司副总经理马欣,安阳市政府驻长三角联络处主任郭国勤,河南省委外办欧美处二级主任科员马朋超,安阳市委外事办礼宾科科长呼江钰以及殷都区委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安阳顺利绿色低碳甲醇项目工地。

202167日,顺成集团董事长王新顺、总策划张旭军在顺成集团项目签约暨绿色发展研讨会上,与国内外8家企业签约合作项目。

项目概况

利用二氧化碳制绿色低碳甲醇联产ING项目由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顺成集团煤焦有限公司、麦芬隆(上海)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省顺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阳顺峰化工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利用顺成集团产生的焦炉煤气作为原料,生产甲醇并联产LNG,可大幅减少企业大气污染并充分实现资源的高价值综合利用;该项目所采用工艺不同于目前常用的以CO为碳源与H反应合成甲醇的传统工艺,而是以工业废气中捕集的CO2为主要碳源和H2反应合成甲醇,可有效实现碳减排。

本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综合利用焦炉煤气3.6亿Nm3,生产甲醇11万吨/年和联产LNG7万吨/,并减少CO2排放0.44亿Nm3/,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该项目所引进的冰岛CRI专有的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技术(ETL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该项目建成后将是我国国内第一套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工业化生产装置,并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生产装置,对促进该工艺技术装置在我国的推广应用具有重大示范效应,对推动我国探索发展新的碳减排技术及大力发展“甲醇经济”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据悉,冰岛碳循环利用公司与加拿大联合投资500万美元,利用ETL技术在冰岛建成的世界上第一座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装置已实现商业运行。

相比于传统的焦炉气制甲醇,这种焦炉煤气绿色低碳生产甲醇并联产LNG的技术,是获得清洁能源的一个全新的、更加合理的焦炉煤气梯级利用技术。项目CO2年直接减排量为10万吨。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