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潞安化工天脊集团驰而不息抓安全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4-03-19

【王爱军报道】安全重于泰山。进入三月份,潞安化工天脊集团(以下简称天脊集团)认真总结前两个月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抢抓开春有利时机,盈科而进抓安全,守正创新抓安全,驰而不息抓安全,不远复抓安全,坚定夯实安全生产根基,为装置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天脊集团对安全目标导向非常明确,就是“零事故”。

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不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在思想和行动上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思危、思变、思进,牢固树立“风险可控、事故可防”的安全理念,巩固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成果,推动班组安全建设与安全生产标准化融合工作,以“两个责任体系”“两个持续提升”为有力抓手,运用“六查”工作法,从源头上控制安全风险,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推动公司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努力实现“从零开始、向零奋斗”。

同时,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奋斗目标,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结合安全生产实际以“金字塔”形式压实分解,将目标落实到每个层级、每个专业、每个岗位,真正做到“五落实五到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隐患就是事故。必须下功夫精准识别问题、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是天脊集团贯穿问题导向始终的一条主线。各单位各部门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以强烈抓好安全生产的意愿,坚定推行“六查”工作方法,在安全问题排查上、处理上要善于思考、多动脑筋、回归本质,在“两个持续提升”上抓培训、学技能、找方法,进一步提高对装置安全度的认知。在坚持问题导向上,多到现场看,多到现场转,多到职工中间学,对标找差距,对表抓整改,盯紧安全薄弱点和短板处,科学辨识、科学防范、科学管控、科学处置,把安全问题迅速解决、及时消除。

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天脊集团坚持结果导向,持续落实安全隐患问题倒查机制,严格执行《生产安全事故管理规定》《生产安全事故管理补充规定》《反“三违”行为管理制度》《生产区特殊作业安全标准》,严格执行安全结果评价和安全绩效薪考核,严肃安全生产重大事项追责问责,不断完善“以实绩为标尺、以结果论英雄”安全考核标准,充分发挥安全绩效薪、优秀安全监护人、优秀巡检员工等正向激励机制,激发全员参与隐患排查整治的主动性,以结果验证实绩,以结果衡量英雄,以安全赋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