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煤炭“十二五”规划发布 年产能将达41亿吨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2-3-23

       国家煤化工网   国家能源局3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规划》提出,至2015年,我国煤炭产能将达41亿吨/年,煤炭产量控制在39亿吨左右。全国煤炭开发总体布局是控制东部、稳定中部、发展西部。

       在综合利用方面,至2015年,我国有望新增煤层气探明储量10000亿立方米,实现煤层气产量300亿方。其中,地面开发160亿方,基本得到利用;井下抽采140亿方,利用率60%以上 “十二五”期间,煤炭工业有望节约能源9500万吨标准煤。
 
       《规划》提出,在内蒙古、陕西、山西、云南、贵州、新疆等地选择煤种适宜、水资源相对丰富的地区,重点支持大型企业开展煤制油、煤制天然气、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等升级示范工程建设,加快先进技术产业化应用。不断创新和完善技术,提高能源转化效率、降低水耗和煤耗、降低生产成本,增强竞争力。支持开展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研究和示范。
 政策法规搜索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