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明年煤化工规划审批部分放开 两桶油争食万亿商机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2-11-13

  虽然中石化刚刚在9月底宣布大举进军煤化工领域的宏大计划,但短短1个多月,旗下已有煤化工项目拿到国家发改委的路条。

  11月5日,《华夏时报》记者获悉,2013年3月,相关部门计划对煤化工规划审批部分放开,中石化势必想赶在审批放开之前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另据记者了解,中石油近两年也在不断论证煤制天然气的前景,计划进口俄罗斯煤炭建设煤制天然气项目。在煤化工领域,“两桶油”必然会有一场血拼。

   发改委已批路条.

       在国家发改委部分放开煤化工项目审批之前,中石化已经率先抢得先机,为旗下部分项目拿到了路条。

  11月5日,河南煤化集团(以下简称河南煤化)煤化工事业部副总经理裴兴社在第三届世界洁净煤周中国聚焦2012上透露,中石化与河南煤化在新疆淮东合作的煤制天然气项目以及在河南合作的煤制烯烃项目均已经拿到国家发改委路条,已经在做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

  另外,据记者在上述会议上了解到,2013年3月,相关部门对煤化工规划审批会部分放开,目前许多煤化工项目跃跃欲试。

  据裴兴社透露,目前河南煤化与中石化计划在新疆淮东地区奇台县建设40亿方/年的煤制天然气煤化一体化项目,未来该项目所产天然气计划通过长输管道输送到华东地区。“该项目将在国内首次采用、充分利用两种成熟的技术。项目正在国家能源局审定。”裴兴社称。

  与此同时,中石化与河南煤化在豫北地区建设煤炭开采和煤化工一体化项目也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裴兴社称:“目前该项目已经拿到国家发改委的路条,正在做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

  中石化和河南煤化是在2011年签署的豫北地区煤化工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石化预计将投资21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大体分为煤炭生产及煤化工生产两部分,贯通自煤炭至化工产品的整个产业链。

  中石化的煤化工算盘

  但这仅仅是中石化煤化工计划的一小部分,中石化进军煤化工的动作堪称大手笔。

  按照中石化“十二五”规划,该公司将建设内蒙古、新疆、贵州、安徽、河南和宁夏等6个煤化工基地,目前有5个煤化工项目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政策法规搜索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