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工信部副部长苏波:七举措促工业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  中化新网 | 时间:2012-11-27

    11月23日,2012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工信部副部长苏波作了主题演讲,提出要做好七方面的工作以促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和转型升级。

    苏波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220余种工业产品产量位居世界前列,我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制造业大国和世界工厂。但我国工业发展依然没有摆脱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的粗放式发展模式,工业能耗占全国的比重超过70%,重点工业产品单位能耗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依靠资源能源消耗和低成本要素投入的传统增长模式严重制约着工业转型升级。

    苏波强调,今后我国工业发展,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毫不松懈地加强节能降耗,切实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当前要着重做好七方面的工作。

    一是以节能环保为抓手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快实施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制度,把能耗作为项目核准和备案的强制性门槛;建立和完善落后产能和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的退出机制,把新增产能布局与落后产能淘汰结合起来。二是大力推进节能降耗技术进步。三是加快建立完善节能环保标准体系,实施更严格的行业准入条件。四是强化重点行业和企业节能管理,开展重点用能产品能效标杆指标及企业评价工作。五是组织实施节能产品推广政策。六是积极发展低碳技术和低碳产业,开展低碳工业园区建设试点示范。七是努力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体系。

 政策法规搜索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