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能源局:稳步发展现代煤化工 扩大天然气消费
作者: | 来源:煤化工网 | 时间:2017-03-13

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绿色低碳是我国能源革命的战略方向,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大力推进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是迈向绿色低碳能源发展道路的两个重要战略途径。

努尔.白克力表示,近些年来,重大示范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神华宁煤煤制油、包头煤制烯烃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十三五”期间,要在节能环保、水源有保障的前提下,稳步推进示范工程建设,继续强化技术创新,不断扩大我国在煤炭加工转化领域的技术和产业优势 

同时将积极推进天然气价格改革,降低天然气综合使用成本,稳步推进天然气接收和储运设施公平开放,在居民生活、交通运输、工业生产等领域加快“以气代煤”和“以气代油”,同时大力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和天然气调峰电站。通过上述措施,力争2020年天然气消费比重达到10%左右。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