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努尔•白克力:中国为全球能源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 | 来源:中国能源报 | 时间:2017-05-16

  514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加快设施联通”平行主题会议上,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表示,我们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与世界各国在油气、电力、核电、可再生能源、煤炭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努尔·白克力认为,在新能源领域,中国为全球能源转型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提出了3点倡议:

  一是加强政策沟通。各国进一步加强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等方面的交流与对接,探讨构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俱乐部,共同打造绿色低碳全球能源治理体系。

  二是加强产能融通。各国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加强能源科技基础研究,开展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联合攻关,推动重大项目、先进标准和工程服务合作,协同提高区域和全球能源供应保障能力。

  三是加强设施联通。中国愿意与各国一道积极推动跨境能源通道建设,特别是抓住新一轮能源结构调整和能源技术变革的趋势,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共享能源发展的成果。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