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工信部推广鲁西集团管理创新经验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07-22

    7月11日,受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委托,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在山东聊城召开了鲁西集团管理创新经验推广交流现场会。

    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巡视员在会上谈到,管理创新水平关乎单个企业的成败,也是行业竞争力所在。当前全球竞争格局重塑,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及新一轮科技革命,对企业传统生产和服务方式都产生了深刻影响。企业竞争力主要体现在综合管理能力上,因此,引导企业提升综合管理水平,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为贯彻《关于引导企业管理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工信部选择了一批优秀企业作为推广典型,鲁西集团是其中的重要成果。该集团从化肥到化工、从基础化工向化工新材料的转型升级,以及园区化发展方面,有很多创新模式。希望企业有选择地加以吸收和借鉴。同时,希望化工企业能够进一步提高对管理创新的认识,充分重视新技术的应用,努力提升管理创新水平,也希望鲁西集团能够继续探索新形势下新的管理创新模式。

    中国石化联合会顾问曾坚也表示,鲁西集团是石油和化工企业的标杆排头企业,创建43年来,从一个小化肥厂成长为产业链完整、集基础化工、化工新材料、研发设计、化工装备与工程于一体的综合型大型化工联合企业。他们的成功在于始终坚持相关多元、沿着有自身优势产品的产业链条进行结构调整,同时按照两化融合和园区化管理的原则,推动企业走出了一条“一体化、集约化、园区化、智能化”的发展之路,为我国化工企业树立了榜样。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