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明年首批原油进口允许量下发 民营大炼化获批配额激增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12-30

    2020年第一批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日前已由主管部门商务部下发,首批额度总计10383万吨,同比增长8%。

    此次下发的进口允许量和以往批次相比有明显差异。分企业性质看,传统地方炼厂(下称“地炼”)明年首批总计获得7581万吨配额,同比减少了3%。其中,拿到配额后几乎年年都获得进口允许量的宁夏宝塔石化此次获批的额度却为零。

    至于其他传统地炼,增减幅度基本正常,变化幅度多维持在10%~30%之间。另外,去年底公布2019年获批配额较晚的几家地炼,2020年获批配额的增量十分明显。而从传统地炼获批的额度可见,传统地炼基本还处在正常运营的轨道。

    从这份名单上还看到,受新型民营炼化一体化陆续投产并逐渐放量的影响,一些民营大炼化企业的获批配额出现成倍增长,如恒力石化的获批配额从400万吨增至1000万吨,同比大涨150%;浙江石油的获批配额从400万吨增加到800万吨,已超过今年全年的累计允许量。

    最后,其他类型企业共计获得1002万吨配额,同比小幅增长1%。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