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青海危化品安全管理办法施行
作者:赵玉和 | 来源:中国化工报  | 时间:2021-03-02
    上周从青海省应急管理厅传来消息,最新制定的《青海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暂行)自3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由青海省应急管理、公安、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住房和城乡建设、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七部门联合制定出台,旨在规范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青海省危险化学品产业规模有增无减、地区安全风险未得到有效管控、高风险的精细化工建设项目落地带来新的安全风险,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的态势依然严峻。
    “现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要求和标准不够协调统一、配合协调不够紧密,存在各自为战、监管合力不足的情况,容易出现监管交叉和监管盲区等问题。”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陈顺敏说。
    据了解,《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主体,填补了安全监管漏洞,实现了安全监管全覆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能够进一步强化法治措施,严格规范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管理。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