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国家发改委:加快制修订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04-12

近日,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召开国家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推进工作会。会议强调,各行业协会要加快推动有关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制修订工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及能耗双控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发改委此举的目的是进一步压减和整合标准数量,并借此对标准指标进行修订和调整,以适应科学技术发展的需要。未来多数标准将更加严格,从而有效提高包括石油和化工行业在内的各行业的能效水平。

该负责人谈到,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一些产品原来的能耗先进值行业内大多数的企业已经能够达到,因此需要进一步提高,准入值也是如此。一些在限额外的企业退出了,限额标准亦需要调整,从而有效提高行业整体的能效水平。

据了解,调整前的石油和化工类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有39项,整合后将变为11项,分别为电石及其下游行业(电石、1,4-丁二醇、聚乙烯醇、乙酸乙烯酯)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无机盐行业(黄磷、硫酸钾)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化肥行业(合成氨、碳酸氢铵、尿素、磷酸一铵、磷酸二铵)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无机酸和有机酸行业(工业硫酸、稀硝酸、工业醋酸)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橡胶行业(轮胎、炭黑)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醇醚行业(甲醇、乙二醇、二甲醚)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异氰酸酯行业(甲苯二异氰酸酯、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氯碱行业重点产品(烧碱、聚氯乙烯、氯甲烷)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成树脂行业重点产品(聚甲醛、不饱和聚酯树脂、酚醛模塑料、酚醛树脂、氨基模塑料)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涂料行业(钛白粉、氧化铁颜料)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炼化行业重点产品(炼油、乙烯、聚丙烯、苯乙烯、精对苯二甲酸、对二甲苯、环氧丙烷、邻苯二甲酸酐)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