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九部门:推进化工等重点领域绿氢替代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6-02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规划》提出,开展规模化可再生能源制氢示范。在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低、氢能储输用产业发展条件较好的地区,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氢产业化发展,打造规模化的绿氢生产基地

    《规划》要求,推进化工、煤矿、交通等重点领域绿氢替代。推广燃料电池在工矿区、港区、船舶、重点产业园区等示范应用,统筹推进绿氢终端供应设施和能力建设,提高交通领域绿氢使用比例。在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现代煤化工或石油化工产业基础好的地区,重点开展能源化工基地绿氢替代。积极探索氢气在冶金化工领域的替代应用,降低冶金化工领域化石能源消耗。

    根据《规划》,我国将创新可再生能源利用方式,开展大规模离网制氢示范和并网型风光制氢示范。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